平顶山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


正文

4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市总办公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平顶山市教科文卫体工会2013年工作会议,近80家基层工会主席参加。

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张东升传达、学习了市总工会九届十六次全委会议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2013年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总结回顾2012年全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对2013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做出了安排部署。一是本系统各基层单位要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工会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继续开展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竞赛活动。三是继续推进“两个普遍”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四是明确重点,源头参与,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五是坚持统筹兼顾,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六是各单位要积极开展职工团体大病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女职工特病保险工作,为职工送上一份关爱、一份保障。

会上,张东升主任强调要坚持市总九届十六次全委会提出的四个着力:着力推进落实“两个普遍”,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深入加强维权帮扶,着力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持续“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教科文卫体事业科学发展,为我市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平顶山市教科文卫体工会

201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