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首届劳模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正文

4月26日上午,叶县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首届劳模表彰大会,表彰全县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进一步激发劳动热情,激扬创造活力,为建设“和谐盐都、魅力盐都”建功立业。

   县长古松、县人大主任任世奇、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县政协主席彭凤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买丽娟、县人大副主任余振江、副县长王代强、县政协副主席娄彦平、县总工会主席申红霞及评选出的首届叶县劳动模范,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相关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工会主席、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郑秋生主持。

  会上,县总工会主席申红霞代表县总工会向全县广大劳动者致节日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宣读了《叶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叶县第一届劳动模范的决定》。随后,受奖劳动模范依次上台领奖。劳模代表在会上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县广大职工为叶县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努力、再立新功。

县长古松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我县取得了一项项骄人业绩,县域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这其中,各级劳动模范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叶县科学发展率先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我县已处于新的发展阶段,我们更加迫切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人民群众,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引领社会风尚,带领广大劳动群众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全身心投入提升好、发展好叶县的具体实践,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古松指出,学习劳模就是要大力弘扬脚踏实地、创业建功的实干精神,努力冲在事业第一线,站在发展最前沿,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学习劳模就是要大力弘扬攻坚克难、锐意创新的开拓精神,紧紧围绕经济建设的工作重点,大胆解放思想,敢于闯、敢于试,努力在加快经济、城乡、社会转型升级中施展才华、贡献力量。学习劳模就是要大力弘扬顾全大局、珍惜稳定的协作精神,积极主动为和谐稳定添砖加瓦,争做法律秩序的构建者和维护者,争当社会道德的践行者和弘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