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全面启动工会经费审查工作


正文

依据《工会法》等法律法规中有关工会经费和财产管理使用规定要求,舞钢市总工会经审委自5月份开始对全市基层单位工会经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查。

审查范围是全市地税代收工会经费的企事业单位、财政划拨单位及自收自支、财政差共的事业单位。审查内容为:1、工会经费向地税缴纳情况和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是否按规定及时足额提取、拨缴工会经费,工会经费使用是否合理,有无漏拨、挪用和截留情况。2、工会财务是否独立管理工会经费,财务制度是否健全,会计核算是否准确清楚,帐证、帐帐、帐表是否相符。3、工会经费各项开支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有无铺张浪费和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

这次审查采取自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5-6月为各单位自查阶段,7-9月为重点抽查阶段。城建系统、文化系统等五个财政拨款单位,金海纺织等五个重点企业及尚店镇、杨庄乡等3个工会主席离职单位将被列为重点单位进行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