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考核组来舞钢考核验收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正文

11月29日上午,省总工会考核组在省总工会保障部部长杨得杰的带领下莅临舞钢,对舞钢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进行考核验收,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余文英陪同前来。舞钢市政府副市长张哈生、市总工会主席高淑新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参加了验收考核会。

考核会上,张哈生向考核组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说,舞钢市委、市政府历年来都非常重视工会工作,特别是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市总工会不辜负重托,将此项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希望考核组在检查验收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舞钢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更好发展。

高淑新就舞钢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做了详细地汇报。近年来,舞钢市总工会狠抓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组织建设、硬件建设和各项工作的落实,逐步完善了信访接待、法律援助、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困难救助、创业援助、农民工维权和女职工维权等“八位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体系。围绕“六送”(春季送培训、送岗位、夏季送清凉、送法律、秋季送助学、冬季送温暖)对困难职工开展了全方面的帮扶救助。

杨得杰对舞钢市总工会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舞钢市总工会开展的工作有思路、有内容、有创新,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针对下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真规范,全面推进;二是创新帮扶形式,拓展帮扶内容;三是不断探索,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真正成为充满阳光、充满爱心的职工之家。

听取汇报后,考核组一行人来到舞钢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进行了实地考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