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对基层工会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及资产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正文

为督促指导基层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及工会资产管理工作的扎实开展。6月24日,汝州市总工会财务部部长闫志莹、副部长叶晨辰和市经审委副主任张瑛一行对汝州市首批规范化建设达标的钟楼街道工会、风穴街道工会等7家工会的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及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在首批规范化建设达标活动中,市总工会对钟楼街道工会、风穴街道工会、临汝镇街道工会等7家工会统一配置了办公桌椅、办公微机、基层工会组织管理软件、文件柜、档案盒和制度版面等办公设施。在这次督导检查中,首先检查所配置的办公设备的使用及保管情况,看其是否保存完整、是否正常发挥作用,配发的固定资产是否登记造册、专人保管;其次检查财务管理是否规范、账目设置及经费开支范围是否合理。闫志莹部长对基层 工会财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并要求基层工会限期改正。(胡巧 闫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