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恩东市长、郑茂杰副市长到市总工会进行调研


正文

12月2日下午,平顶山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恩东在副市长郑茂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市总工会进行调研。李恩东一行首先来到市工人文化宫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职工文化广场、平战结合地下人防工程、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豫剧团等场所,并和周围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大家对升级改造的看法和建议。

李恩东详细听取了市总工会和市工人文化宫升级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对市总工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我市是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工业城市,发展前景十分广阔。50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高度重视下,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我市各个时期的建设与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特别是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组织开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职工整体素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工会组织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平顶山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恩东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以特有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把广大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来,切实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工会工作,帮助工会解决实际困难,为工会履行职责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李恩东强调,市工人文化宫升级改造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职工群众热切期盼。升级改造工程自2007年开工以来,市总工会等相关部门相互协调,强力推进,升级改造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由于种种原因,在推进过程中也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开发力度,扩大开发规模,加强协作配合,努力打造品牌工程、民心工程、亮点工程,为我市“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实现崛起”做出积极的贡献。

李丰海主席代表市总工会对市委、市政府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不懈的贯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把工会工作做得更为扎实、更有生气、更具实效。按照“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的工作作风和方法要求,团结、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建设新型工业城市和能源基地的宏伟事业,深入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和谐奔小康”竞赛活动,激励广大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进一步明确思路,强化措施,加强协调,强力推进市工人文化宫升级改造工程建设力度,完善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城市品位,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全市职工教育、培训、文化和娱乐提供开放平台和优质服务,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推进我市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