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职工战高温促生产 市总工会送清凉暖人心


正文

为切实维护高温天气下广大职工和农民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防暑度夏工作,同时,进一步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继舞钢市总工会6月30日开始开展“送清凉、送法律”活动以来,7月中旬更将这项活动推向深入。

初伏的第二天7月15日下午,天气闷热,舞钢市正县级干部滕毅、市政府副市长闫广甫、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及市总工会班子成员一行人先后来到实业公司铁路公司、三和盛钢加公司、中加钢铁公司、龙山纺织公司等企业的生产一线,为高温天气中坚守在生产岗位上的一线职工送去了毛巾、肥皂、茶杯、矿泉水等物品;同时还将市总工会编印的《劳动合同法》、《企业民主管理规定》、《河南省企业职工民主权利保障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小册子发放到职工手中。慰问中,闫市长向高温天气奋战在一线的职工表示感谢;并亲切地嘱咐一线职工,高温天气,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避免中暑。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每到一处也详细询问了职工的生产情况,并要求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开高温时节安排生产,以确保职工的身体健康。

此次活动将在今后几天陆续开展,市总工会拟慰问企事业单位22家,慰问一线职工约3000人,发放清凉物品、法律法规宣传小册子共计8万余元。同时,市总工会还要求各基层工会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职工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努力改善职工和农民工就餐环境和居住等生活生产条件,为他们创造安全、良好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