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特困职工“爱心超市”挂牌


正文

2013年7月29日上午,市工人文化宫北门德信泉超市门前,红色的大型过街充气彩桥下人头攒动,由市总工会和河南德信泉商贸有限公司共献爱心联办的我市第一家特困职工爱心超市正式挂牌。爱心超市的揭牌,是市总工会继爱心医院揭牌后帮扶困难职工的又一重要举措。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市总工会副调研员、保障部长唐建勋,德信泉商贸公司董事长鲁泉水,公司监事会主席张培显出席了揭牌仪式,市总相关部门、德信泉商贸公司相关人员、各基层工会及首批受助的200名特困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李丰海主席在挂牌仪式中强调:爱心超市是工会组织深入开展“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是市总工会关爱困难职工,拓宽帮扶工作渠道的一项新举措。工会是党领导的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广大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是工会组织的职责。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我们将以特困职工爱心超市的成立为起点,更加广泛地动员社会力量,为特困职工办实事,尽最大努力为特困职工提供方便、快捷、多样化的服务。

李主席要求:县(市、区)工会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尽快建立起当地的特困职工爱心超市,以方便特困职工就近购买生活必需品,减轻生活压力,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特困职工满意。“爱心超市”要在诚信发展的前提下,认真履行“平顶山市特困职工爱心超市救助管理办法”,努力为特困职工提供良好服务,通过诚信、优质、便捷的服务,赢得特困职工及全社会信任。

李主席希望:特困职工要正确面对眼前暂时的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要增强信心,坚信用劳动创造幸福,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工会组织会一如既往地帮助你们渡过难关,过上美好的生活。

仪式结束后,特困职工到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大厅领取了爱心购物卡,此卡每月充值一百元,由市总工会与德信泉商贸有限公司双方共同出资(市总工会补贴九十元,德信泉超市补贴十元),用于特困职工每月购买生活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