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莅临新华区总工会调研指导工作


正文

8月8日下午,平顶山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徐新民一行两人冒着酷暑,深入我区非公企业调研指导工作,新华区总工会主任科员宋丽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据了解,此次调研活动历时三天,采取听、看、学、访、问的调研形式,共对平顶山市昕开源商贸有限公司、九方圆商贸有限公司、润泽园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百合新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铁福来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工会在组织建设、民主管理、女工工作、经费审查4方面的32项内容进行了广泛调研。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深入企业生产经营第一线,实地考察职工工作生活环境,与一线职工亲切交谈,并召开企业管理层、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面临的困难、企业文化建设、民主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职工诉求及思想动态等情况。同时,对5家单位提出了要求:一要扩大职代会制度、厂务公开制度的覆盖面,要充分调动职工的聪明才智,为企业献言献策,使企业更好的发展,同时又要保障职工的参与权与知情权,大力开展厂务公开,形成企业与职工的双赢。二要把工会建成职工之家、劳动者之家。要疏通诉求渠道,了解职工队伍中骨干、优秀人才工作生活情况,主动关心他们,鼓励先进,体现职工的价值,重视职工培养,加强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要切实摸清困难职工情况,了解致贫原因,给与及时救助。三要创新女工工作新模式,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女职工积极性,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四要加大工会经费的投入,以此来保障企业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