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对市总老干部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正文

12月15日,平顶山市老干部工作考核验收组组长、原市人大副主任仝保银一行四人对市总工会2009年老干部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市人大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离休干部、原市总工会主席于世才,退休干部、原市总工会主席刘建兴等参加了座谈。考核组认真听取了市总工会纪检组长刘东梅对2009年老干部工作情况的汇报和离退休同志的座谈意见,详细查阅了2009年市总工会老干部工作的有关资料。考核组认为,市总工会老干部工作卓有成效,领导思想重视,认识水平高,工作扎实,为老干部服务有爱心、有耐心、有细心,开创了和谐稳定的新局面。希望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提高为老干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人性化、个性化服务方面多下功夫,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路子、新经验、新方法。

2009年,在市委老干部局的指导帮助下,市总工会带着对老干部的深厚感情,全面落实两个待遇,全心全意搞好服务,让老干部政治上满意,生活上顺心,精神上愉快,老干部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新突破。一是市总党组高度重视。市总党组始终把离退休干部的工作纳入市总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和工作目标,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专门会议听取和研究老干部工作,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再穷不穷老干部,再难不难老干部。市总领导多次到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经常和老干部交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到医院探望住院老干部。在文化宫升级改造期间,市总为方便老干部活动,专门把重阳阁一楼租赁下来作为老干部活动中心,为解决老干部看病出行难等问题,市总在经费并不宽裕的情况下,为老干部购置了一台专用车,深受老干部的好评。二是全面落实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为了满足老干部政治学习的需要,市总每年都拨出专门经费,订阅报纸、杂志供老干部阅读学习,把每月的7号定为离退休干部学习日,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了解当前国内外大事和工会当前的主要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同时,还让离退休干部和机关人员一起听理论课和辅导报告,让老干部给大家讲学习体会,传授工作经验。对老干部生活方面实现从优原则,凡在职职工享有的福利,老干部都享有,在职人员没有的福利待遇,只要政策允许,也不折不扣的执行。坚持每年为离休老干部和县级退休干部做一次健康体检,为丰富老干部的晚年生活,经常组织文体活动,参加市里组织的比赛等,每年组织一次外出参观活动,使老干部老有所乐,安享晚年。三是带着爱心为老干部全心全意搞好服务。坚持以爱老、敬老、利老为本,时时处处关注老干部所思、所想、所忧、所盼,设身处地帮助他们解决思想上的困惑,精神上的顾虑、生活上的困难,坚持做到“五个清楚”:即对每位老干部居住地址清楚,家庭情况清楚,健康状况清楚,兴趣特长清楚,日常生活情况清楚。“六个必访”:即老干部生病必访,家庭出现困难必访,季节、天气突变必访,高龄孤寡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必访,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必访,工会建会、国庆等重大节日必访。在老干部的生日和重阳节,市总都会为他们送上一份寿礼和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为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