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卫生系统实现工会经费“全覆盖”


正文

11月20日,随着汝州市第三人民医院2013年工会经费划拨到账,汝州市卫生系统实现了工会经费地税代收“全覆盖”的目标。

为实现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入轨、足额、全覆盖”的目标,汝州市总工会财务部采取措施协同地税部门,对所属的5个市级医院、4个规模私立医院、15个乡镇医院的工会经费收缴工作稳步推进。一是深入到各个医院宣传工会经费地税代收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缴纳工会经费意识。二是市总工会开展送清凉、爱心助学、送温暖、评先表优等活动,在救助人数、评选比例向拨缴经费大户倾斜,激发缴纳工会经费的积极性。三按将拨缴经费工作纳入系统工会年度工作考核,按照先“入轨”、后“足额”、进而“全覆盖”的要求,逐步将24个基层单位全部纳入地税代收序列。

通过积极努力,目前卫生系统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单位由2010年的6家增加到24家,代收经费由24.53万元增长到44.1万元,实现卫生系统工会经费地税代收“全覆盖”。(闫志莹 焦旭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