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建学院工会荣获 “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正文

近日,河南城建学院隆重举行“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授牌仪式。河南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河南省教育工会主席李新江,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等省市工会领导专程到河南城建学院祝贺并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向河南城建学院授牌和颁发证书。校党委书记李德平等党政工领导以及各分工会主席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决定》;李新江主席、李丰海主席分别向河南城建学院授牌、颁发证书。城建学院党委书记李德平代表学院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省市各级工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怀表示感谢。希望全校各级工会要以此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在团结、组织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发挥工会的积极作用,把职工之家建设成一个让教职工满意、和谐温馨、名副其实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李丰海主席代表市总工会对河南城建学院工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表示祝贺,他指出,河南城建学院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以工科为主,以“城建”为特色的省属本科高校,为我市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工会各项职责,在教代会建设、师德建设、工会自身建设、教职工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赢得了广大教职工的信赖和上级领导的肯定,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院工会要以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李丰海主席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河南城建学院工会等先进单位为榜样,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国工会十六大、河南省工会十四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不断激发工会组织活力,提升工会工作水平,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我市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而努力奋斗!

河南城建学院工会近几年来以创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为抓手,不断推进工会工作持续上台阶、上水平。工会工作的全面开展,对丰富职工生活,营造和谐校园,培育大学精神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工会组织成为党委、行政联系职工的重要纽带,成为广大职工信赖和拥护的“职工之家”。2011年获得河南省教育工会“河南省模范教工之家”,2012年获得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2013年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院工会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任务,不断探索工会工作的新领域、新内容、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发挥好校工会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做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