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工会经费地税代收工作座谈会


正文

1月21日下午,舞钢市总工会、舞钢市地税局工会经费地税代收工作座谈会在舞钢大酒店四楼会议室召开。市总工会、地税局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世晓惠主持。

会上,地税局副局长牛学民通报了2009年度地税代收工作情况;市总工会纪检组长杨军红通报了2009年工会经费审计工作情况。随后,两个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同时对代收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对策作了交流,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工会经费代收工作做扎实,保证完成2010年征收任务。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高淑新充分肯定了市地税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代收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在谈到如何做好2010年工会经费收缴工作时,高淑新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市总工会要进一步充实领导组织,充实工作人员;二要加强协调,建立沟通机制,加强日常工作的联系通报;三要加大宣传,利用媒体及时报导各种典型的人和事,正面宣传引导企业自觉上缴工会经费;四要加强经费的使用管理,坚持工会经费为基层服务、为职工服务、为工作服务的原则,把有限的工会经费用在维护职工利益的工作上去;五要加强审计和稽查力度,市总工会经审委员会要同地税稽查部门加大企事业单位拒缴、欠缴、漏缴经费情况的稽查力度。

市地税局局长韩付全表示,针对2010年工会经费地税代收工作,地税局一定与总工会统一思想,把工会经费的征收与地税征收放在同等位置安排布署,要建立目标责任制,责任到人,以确保2010年地税代收经费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