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环卫处女职工闫春红荣获《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全国奖


正文

近日,汝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传来喜讯,汝州市环卫处女职工闫春红喜获《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全国优秀个人奖。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今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发动的一次重要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以笔答为主。竞赛活动组委会和相关专家编制了100道选择题,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社会保险法》等有关内容。

从今年5月份起,汝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深入宣传女职工法律法规知识,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全市女职工广泛开展该项知识竞赛,得到了全市各级女职工组织的重视和女职工的广泛参与。市环卫处工会积极响应,认真发动、精心组织,共上交有效答卷200份。此外,市环卫处还以此次竞赛为契机,通过舆论宣传、举办培训班、开展咨询活动、发放学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全处女职工普及女职工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女职工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各单位的守法意识和责任感,营造了关心爱护女职工的氛围。(胡巧 晓利 闫春红 薛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