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公司工会王红艳同志喜获平顶山市学习型职工标兵称号


正文

王红艳同志是河南江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的生产宣教干事。该同志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够刻苦钻研业务,以善学善用的工作作风和创新的精神积极开展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曾荣获平顶山市“巾帼建功”标兵、“优秀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平顶山市职工技术运动会优秀组织者,省邮电工会“优秀工会信息员”等荣誉称号;还多次荣获公司级优秀工会干部、先进工作者及公司骨干。在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创争”活动中,喜获平顶山市学习型职工标兵称号的同时,被授予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的殊荣。

加强学习,注重自身素质学历的提升。王红艳同志1990年技校毕业后,坚持不断的学习,在参加全国自学考试获得大专学历的同时,克服孩子小等困难,通过夜大学习,获得了本科文凭。

  搭建“创争”活动的平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王红艳同志结合公司实际,起草印发了素质提升体系文件,建立较为完善的学习机制,全面开展“创争”活动。通过组织开展“技能大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工运理论研究论文征集”、“员工合理化”建议及五小四改善活动、“精益生产班组创建”活动、“工会干部培训班”等等,为广大员工提供了学习展示的平台,促进员工队伍整体素质提升。通过“创争”活动的开展,有50多人次相继在中国兵器集团、豫西集团、省总工会、市总工会组织的技能大赛中获奖;员工通过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项目等活动近年来累计为公司创造近千万元价值;有二十余篇论文在省、市级论文征集活动中获奖。

该同志在 “创争”活动中,她积极组织全公司开展活动,注重自身素质及工作能力的提高,结合工作实践,不断进行理论创作。作品《夯实班组基础建设,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荣获平顶山市工运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作品《关于如何做好国有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思考》荣获平顶山市总工会政研论文一等奖;该作品荣获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公司政研论文一等奖;论文《以创新活动为契机,推动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上台阶》获公司政研论文评比二等奖,并收录到公司企业文化研究成果汇编《科学发展论坛》之中;作品《以创新的思维重新设计班组管理架构》收录到《文化力提升竞争力》书本中。作品《国有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浅探》《以劳动竞赛为载体,促进企业长足发展》等作品在《平顶山工人》杂志发表。作为编辑参与江河公司建厂40周年厂志编纂工作。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如今,王红艳同志在各级工会的领导下,积极组织开展“创争”活动,在自身提高的同时,广泛组织广大员工积极开展学习活动,把江河公司的“创争”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为公司员工素质的提高、生产经营有序的进行,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