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公司技术开发部荣获平顶山市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称号


正文

江河公司技术开发部是 “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单位,担负着国营大型二类企业的军、民品研制开发工作。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创争”活动,全面完成了生产经营、科研开发等工作,特别是科研开发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被授予平顶山市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称号。
通过“创争”活动的有效开展,技术开发部的科研开发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完成了高新技术的*产品的生产线设计建设并进行了批量生产;完成了第四代装备的*产品的首批预研;前沿科学装备的*产品完成了初次方案论证;多元复杂铜合金已取得初步成功;铜排折弯产品新开发了18个品种,15个已批量生产;另有9种铜材新产品也研发成功,投入批量生产。除此之外还有多个科研工作通过调研论证,多种常规产品也在正常生产,多项技术革新也获得公司的科技成果奖。成功申报了5项发明专利,发表了数篇论文等。
  通过不断学习、实践和积累,技术开发部的员工素质明显提高,优秀技术人才也不断涌现。2012年有1人获得总装部、工信部067工程先进个人;3人获得予西集团先进个人;3人晋升工程师职称;7人担任项目组的主任工程师职务。多名大学生开始独立承担设计工作。
  通过积极努力地开展“创争”的活动,技术开发部员工的自主追求知识、争取进步的风气也已形成,各种学习方法和规章制度也都落实到位,并且形成常态化,工作化管理。在新的一年里,技术开发部准备总结经验,找出不足,以全新的心态,继续投入到活动中去,争取学习活动有更大的收获,人员素质有更大的提高,为公司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