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分赴各乡镇进行工会工作调研


正文

12月16日至24日,宝丰县总工会组织3个调研组分赴全县各乡镇,就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省工会十四大精神,落实县总工会2013年乡镇工会工作任务情况进行调研,全面了解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听取明年工作打算,并为每个乡镇工会送去了帮扶慰问金。

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海四一行先后到商酒务镇、前营乡、张八桥镇、大营镇听取了各乡镇工会一年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各乡镇工会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六大、省总工会十四大精神,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系列活动等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并深入到部分农村社区工会,了解农村新型社区工会组建工作情况,村室书屋建设、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情况。针对帮扶工作,他要求各乡镇一定要有针对性,要结合实际情况,通过举办技能、养殖等培训班,来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或再就业,使困难职工真正脱贫致富,同时要多组织职工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工会新闻宣传工作,要把中国工会十六大和省总工会十四大精神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努力做好明年工会工作。

县总工会副主席张龙江一行深入到城关镇、石桥镇、闹店镇、李庄乡、铁路办,在听取工会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后,深入到城关镇 机电市场联合基层工会和石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等企业对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签订、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听取一线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他对各乡镇工会在非公有制企业开展“企业工会亮牌子、工会主席亮身份”的“双亮”活动、法人单位建会率和职工入会率、数据库的动态管理及“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给予肯定。对于谋划好明年工作,他提出,要把中国工会十六大、省总工会十四大精神贯穿到工会的各项工作中去,要以职工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会工作的标准,重点抓好《河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的宣传工作,全面推动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工会服务职工的能力。

县总工会纪检组长杨韶辉一行分别在赵庄乡、杨庄镇、周庄镇、肖旗乡、观音堂林站进行调研,对所调研的乡镇工会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安康杯”竞赛活动,劳务输入地、输出地的会员发展等亮点工作给予肯定,并深入产业集聚区和周庄镇小微企业园,了解职工福利待遇,安全生产和劳动竞赛活动开展情况,他提出,“安康杯”竞赛活动是工会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发挥积极作用的很好载体,要切实抓好这一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关注职工健康,营造健康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近期,县总工会将交流各组调研情况,为明年做好全县工会工作明确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