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首届“迎新春职工文化活动月”圆满成功


正文

历时一个月的平顶山市总工会“迎新春职工文化活动月”于3月1日下午在市工人文化宫落下帷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各产业、直属基层工会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张建明致闭幕词,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主持闭幕式。

张建明在讲话中代表市总工会向为“活动月”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演职人员和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活动月”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首届“迎新春职工文化活动月”的成功举办,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工会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关于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体现。凝聚了全市各级工会的力量,凝聚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智慧。本次活动月规模大、规格高、时间长,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不仅在春节期间为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奉献了一道精神文化大餐,同时也为提升我市职工文化品位,开创我市职工文化新局面,进行了新的大胆的尝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职工文化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职工群众热爱鹰城、建设鹰城、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创业热情,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战斗力,为促进全市职工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我市“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实现崛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活动从2010年2月1日至3月1日,各县(市)区工会、产业工会、直属基层工会精心组织了28场专场演出,参加演出人员5000余人,观看演出的职工群众达10万余人。“迎新春职工文化活动月”领导小组对各专场演出进行了认真评选,决定授予中平能化集团公司工会、舞阳钢铁公司工会“突出贡献奖”;授予舞钢市总工会、鲁山县总工会等8家单位“专场演出金奖”;授予汝州市总工会、卫东区总工会等7家单位“专场演出银奖”;授予市工交工会、市文教卫工会等10家单位“专场演出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