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阳发电公司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正文

2010年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为了激励广大女职工更加充满信心地投身到公司2010年各项工作中,鲁阳发电公司早谋划、早安排,积极开展隆重热烈、丰富务实的纪念庆祝活动。

一、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纪念“三八”节100周年活动,以“提素质、讲贡献、谋发展”为主题,开展大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有利于女职工进步发展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环境。通过组织学习、宣传展板、公司网页、知识答题等多种形式宣传“三八”节的历史由来和政治意义以及《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有关女职工权益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法律宣传教育,强化女职工维权服务,落实女职工合法权益。

二、在公司门户网站开辟“巾帼风采”宣传专栏,大力宣传公司各部门女职工先进典型,宣传先进女职工的突出贡献,树立女职工的良好形象,激励女职工奋发向上、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建功立业。

三、开展大讨论活动,凝聚女职工力量。结合鲁阳发电公司2010年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广大女职工以“提升素质、岗位建功”、“确保双投,我做什么”、“学习巾帼楷模、继承优良传统、树立女工形象”等为内容组织大讨论活动,引领女职工把刻苦学习新知识、勇于创造新业绩、倡扬和谐新风尚、建设美好新生活作为共同的精神追求。

四、开展大学习活动,提升女职工素质。组织全体女职工认真学习上级公司和公司2010年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女职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厘清思路、岗位奉献。同时结合岗位实际开展适合女职工特点的劳动竞赛活动,提高女职工学习专业知识、争当岗位能手的积极性,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创业热情。组织女职工开展“庆三八”插花活动并观看《现代女性气质形象修养与时尚保健知识》专题讲座,提升女职工素质,增强审美情趣,保障身心健康。

五、开展大走访活动,切实为女职工办实事。“三八”节期间,公司工会及女职工组织要开展大走访活动,走访女先进、生产岗位一线女职工、困难女职工、特别是单亲困难女职工,向她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关心女职工的身心健康,适时开展妇科病普检。为她们送关怀、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