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阳发电公司举办庆“三八”插花比赛暨女性修养专题讲座


正文

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3月8日,鲁阳发电公司在鸿翔社区娱乐楼举办庆“三八”插花比赛暨女性修养专题讲座,用心使公司女职工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三八”节日。来自该公司各部门8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鲁阳发电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总经理耿铁纯在活动上致辞,表达了节日的祝福,鼓励女工继续发挥“半边天”力量,积极投入巾帼建功活动中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在公司高标准达标投产的攻坚战中展示巾帼风采,贡献女工特有的智慧和力量!

在插花比赛环节,各小组组员分工合作,全情投入,虽然有很多人是第一次动手插花,但是大家都信心十足,摩拳擦掌,精诚协作,充分展现自己的想象。30分钟后,一朵朵娇美的鲜花、一丛丛鲜绿的枝叶,在女职工们纤纤细手的精心打造之下,魔幻般的变为一盆盆造型各异、色彩绚丽的盆花艺术,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中“一帆风顺”、“荷清韵风”、“蒸蒸日上节节高”等作品别具一格,主题突出,艺术感染力强,受到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随后,大家又一起观看了《现代女性气质形象修养与时尚保健知识》专题讲座,为公司广大女职工送上了一份精神大餐。讲座内容从“仪容仪表”、“服装搭配”、“心理调整”、“着装款式风格”等几方面为全体女职工讲解如何塑造一个仪表端庄,装扮得体的现代女性,并讲解了个人在日常生活中普遍碰到的着装、打扮问题。讲座形象生动,内容活泼,短短2个小时的讲课,使女职工受益匪浅,对提高女职工综合素质也有了很大的帮助。

此次插花活动暨专题讲座的举行,增强了女职工间的团结精神,丰富了女职工的生活,陶冶了情操,激发了女职工的创作热情,提升了女职工们对艺术和美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