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三八” 展巾帼风采——平顶山市总工会隆重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系列活动


正文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宣传女职工在经济建设中的突出贡献,激励广大女职工更加积极地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全面推进工会女职工工作再上新水平,平顶山市总工会在全市各级工会开展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系列活动。

“三八”节前夕,市总工会向全市广大女职工发出一封慰问信,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拉开了平顶山市总工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在慰问信中,市总工会对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及广大女职工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做出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全市广大女职工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再立时代新功、再创历史辉煌。

3月2日上午,市总工会隆重召开女职工委员会二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三八”节表彰大会,表彰在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市总工会副主席余文英,市总工会纪检组长刘冬梅,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振华,市妇联副主席申建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闫陇娟作了题为《发挥优势 履行职责 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发展中再现新作为》的工作报告。大会对10个女职工先进集体和9名女职工先进个人授予“平顶山市五一巾帼奖”,并分别颁发了市“五一劳动奖状”和市“五一劳动奖章”,同时表彰了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标兵,市女职工工作示范单位、先进单位以及市先进女职工工作者等,大张旗鼓地宣传她们的奉献精神和光辉业绩,彰显广大女职工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

3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等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单亲困难女职工家中走访慰问,为河南平棉纺织集团赵巧玲、市商业大楼周淑芳等单亲困难女职工送去慰问金,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在“三八”节期间普遍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据统计,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看望救助单亲困难女职工、困难女农民工258人,慰问资金12.9万元。

3月5日,邀请河南城建学院王芹萼教授在市网通公司礼堂作了题为“女性修养与礼仪”的专题讲座,近300名女职工干部和女职工聆听了讲座。通过讲座,旨在提升广大女职工的修养与综合素质,塑造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女性形象,倡导女职工热爱生活、积极进取、建设美好新生活的精神追求。

3月7日,在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文化活动广场举办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专场演出。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市总工会纪检书记刘冬梅,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闫陇娟,市总工会副县级干事李怀鸽,中平能化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方国平等领导和来自基层工会的近千名女职工观看了演出。节目现场人声鼎沸,精彩的节目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演出活动充分展示了女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也为广大职工群众献上了一场丰盛的节日大餐。

积极组织先进女职工代表进京参观学习,体现工会组织对先进女职工的关爱,为先进女职工创造学习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