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四届十二次全委会


正文

3月11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在市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四届十二次全委会,市总工会主席高淑新及领导班子成员、四届全委会委员、需增替补的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增替补四届全委会委员,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一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新年伊始,市委根据工作需要对干部进行了较大调整,舞钢市原有的1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工会主席都调离了原岗位,新建立的矿建街道也组建了工会组织,13个乡镇、街道都新配备了副科级工会主席。为了保持乡镇、街道工会工作的连续性和市总工会四届委员会的健全,引导新任工会主席尽快适应角色,投入工作,市总工会四届常委会决定召开全委员进行委员增替补。会上,市总工会四届委员会按照《中国工会章程》的有关规定通过了已离任12位同志的委员请辞申请,并以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了张大栋等13位同志为四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副主席世晓慧通报了市总工会四届十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并对2010年整体工作及近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传达了省总工会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和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基层工会组织换届整顿的通知。

最后,高淑新做重要讲话,她用以会代训的方式,从工会组织建设和自身改革、工会法律工作、工会民主管理工作、工会女工工作、工会财务和经审工作以及工会干部加强学习提高等方面对新任工会主席进行了简单的知识灌输指导。她要求新任工会主席要及时转变工作角色,尽快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使工会工作正常顺利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