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多种形式纪念“三八”节100周年


正文

为做好“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纪念庆祝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女职工更加充满信心地投身县域经济社会建设,推进女职工的进步与发展,宝丰县总工会于“三八”期间,多种形式开展纪念庆祝活动。
一是以宝丰马街书会为平台,开展了女职工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发放《劳动法》、《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600余册,解答咨询200余人次;二是印发了《关于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的通知》。全县各级工会及女职工组织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迅速抓住这一历史机遇,认真组织开展了各类隆重热烈、丰富务实、精彩纷呈的纪念庆祝活动,丰富了广大女职工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三是于3月8日上午召开了由先进女职工工作者代表、先进女职工代表、女劳模代表和县领导杨翠琴、石素月、马丽、丁存、杨占杰参加的“宝丰县总工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座谈会”。 传达了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二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并安排部署了全县工会女职工工作,交流了先进典型经验,正县级干部杨翠琴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女职工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并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就如何发挥作用,参与县域各项建设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四是印发和在宝丰县总工会网站公告栏目版块中发表了题为:致全县广大女职工的慰问信;五是在宝丰县电台、电视台、宝丰快报、宝丰县总工会网站开辟了《巾帼风采》专栏,宣传县域女职工和女职工工作先进事迹,引领广大女职工砥砺奋进,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推动宝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六是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即印发了《关于开展女职工健康普查活动的通知》。活动已于3月8日全面启动,时间将历时一个月,目前全县各级工会及女职工组织已分别组织开展的检查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之中;七是举办女性知识讲座。邀请女性问题专家开办女性知识讲座,目前正在组织协调之中;八是开展女职工困难救助活动。目前,将对已经调查落实了的部分患大病的特困先进女职工、女职工、单亲女职工进行重点救助慰问;九是组织先进女职工参与省、市总工会组织的“三八”进京观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