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委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正文

3月19日上午,舞钢市委工会工作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这次会议的召开主要是为了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进一步加强市委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舞钢市工会组织在贯彻落实省委“四个重在”指示精神和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的作用,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推进舞钢科学发展新跨越、实现城乡一体,打造中原明珠”的目标做出贡献。市委副书记陈建中、市委办公室主任耿西岭、市委组织部长康玉春、市人大副主任尚德山、市政协副主席田兴文、市总工会主席高淑新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市直各单位、各规模企业主抓工会工作的副书记和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耿西岭主持。

高淑新在会上通报了工作。她指出,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把困难和挑战化为动力,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切实履行职责,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实际行动谱写了舞钢市工运事业的新篇章,各项工作获得了省、平顶山市的表彰。针对2010年工会工作,她提出了总体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自觉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实施“三大工程”、开展“六项活动、办好十件实事”,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舞钢科学发展新跨越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康玉春传达了《中共舞钢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意见》。

最后陈建中做重要讲话,他针对《意见》的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肯定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工在“实现舞钢科学发展新跨越”中的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与当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科学的决策能力、坚定的执行能力、高效的运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组织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更好的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努力为舞钢市“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贡献力量;二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党对工会工作领导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把工会工作作为重点,统筹安排、认真研究、严格考核,要为工会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创造条件,促进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三要履职履责,在舞钢创建和谐社会、“实现城乡一体,打造中原明珠”中做贡献。工会肩负着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能,在组织团结全市广大职工为实现舞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实效、注重创新,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着力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一要在职工建功立业上狠下功夫;二要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狠下功夫;三要在困难职工帮扶救助上狠下功夫;四要在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上狠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