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召开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表彰大会


正文

3月25日,汝州市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在市总工会召开,市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总工会、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中小企业局和工商联的有关领导及全市各乡镇街道系统、企业的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副市长韩自敬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汝州市总工会根据上级工会文件精神,结合汝州实际下发了《关于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的意见》,制定了实施方案,在全市企业及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以推动企业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型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全市各乡镇街道、系统及企事业单位,积极按照市总和市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从本乡镇街道、行业及单位的实际出发,开展了扎实有效地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先后有7家企业被授予平顶山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先进单位,有15家企业被授予汝州市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先进单位,其中2家企业被授予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

副市长韩自敬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全市各有关企业及单位在今后的创建活动中,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领会新时期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创建工作重点,推动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不断深入;三是要以开展“共同约定行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四是要加强对创建活动的领导,努力形成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的工作合力;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创建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市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的汝州贡献力量。

会上,对评选出的15个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先进单位和20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市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牌匾和证书,天瑞集团汝州水泥有限公司等3个民营企业在会上介绍创建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