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高新区工会召开二届五次全委会


正文

3月25日上午,高新区工会联合会二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来自全区各企业工会、事业工会的工会主席,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委员,共计11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新区工会联合会主席朱中宽代表工会常务委员会做了题为《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努力开创我区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2009年工作,研究部署2010年工会工作工作。

最后,高新区工委副书记冯中涛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工会2009年度的工作成绩,对全区各岗位上的职工、工会工作者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代表高新区工委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把充分发挥工人队伍的整体效能作为发展主力军的着力点,着眼于队伍整体性、政治平等性、利益一致性,促进工人队伍哥哥组成部分团结互助、相互尊重协调发展。二是要切实维护工人阶级的合法权益,广泛开展“进万家门、解万家难、暖万家心”活动,是各级工会真正成为困难职工的“娘家人”。三要增强工会组织的升级和活力。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是工会工作者成为组织员工的能手,协调劳动关系的专家,关心服务职工的模范。四是要形成做好工会工作的强大合力,吸纳工会组织参加涉及职工利益改革调整的领导机构,支持工会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会议还表彰了2009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工会财务工作先进个人、工会女职工工作先进个人,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