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


正文

10月8日,中央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部署。会后,石龙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在杨民芳主席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此次总结大会的精神,并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对第四季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会议充分肯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高度重视、踊跃参与,广大人民群众热烈响应、热情支持,整个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深刻教育,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显增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得到有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恢复和发扬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探索了新形势下严肃党的纪律的有效途径;以转作风、改作风为重点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制度执行力和约束力得到增强;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症结难点得到突破,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稳固。

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