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夯实培训基础 打造就业平台


正文

2014年,石龙区总工会把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当作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力求通过培训为农民工提供更加有利的就业条件。

家政培训夯实就业基础。今年,石龙区总工会在区辖四个办事处开展了四期家政培训,有近300农村闲置妇女得到了较为全面的家政服务知识和技能教育,为其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
    强化培训提高就业本领。针对家政培训产生的积极影响和良好效果,区总工会积协调有关专业家政培训机构,对意愿就业及从事家政服务的适龄妇女进行了强化培训,使她们掌握了更加全面的就业技能。

部分就业带动就业热潮。经过连续两次技能培训,一些女同志通过家政服务公司介绍找到了合适工作,目前除提供吃住条件外,最低月工资达到了2500元以上,有些收入超过了3500元。这一事实影响和带动了更多的女同志,她们信心倍增,纷纷与区总工会联系,希望通过区总工会牵线搭桥,实现就业。

近期,区总工会因势利导,由分管帮扶工作的副主席带队,与区电视台、新闻办等同志一起,分别对就业人员、中介机构进行了接洽采访,并开展了相关新闻报道,营造舆论氛围,希望通过媒体宣传引导,吸引更多农村女同志参加家政服务工作,以达到基本实现就业及家庭富裕的目的。

在今年全区家技能训工作中,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培训学校及绿萝家政服务公司,为石龙区成功举办家政培训班提供了大力支持,为参加培训人员实现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石龙区总工会向一直以来给予我区帮扶工作以关心、支持的市总领导及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

生活救助只是解决一时困难,实现就业才是摆脱困境的最终目的。石龙区总工会帮扶中心,将致力于研究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有效途径,探索农民工实现就业的根本办法,通过培训和技能普及,推动农民工就业,最终达到家庭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