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成功举办2014年员工岗位技能比赛 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出席颁奖仪式


正文

10月18日上午,由市总工会和平顶山银行联合举办的2014年员工岗位技能比赛圆满完成各项赛程。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部长康建民、财贸工会主任余俊霞等领导莅临平顶山银行观看了当天的比赛并出席颁奖仪式;平顶山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吕新洪,党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张森,副行长白亚伟、席茵及各部室、分支行负责人和全体参赛员工参加了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采用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综合性比赛形式,设置了计算机翻打传票、点钞、汉字录入、office办公软件操作和理论考试5个比赛项目,并且新增加了计算机翻打传票、汉字录入、出纳单指单张点钞三个单项比赛奖项,共有43个分支行和部室的140多人次参加了比赛。

市总工会和平顶山银行总行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多次对比赛工作提出要求并进行具体指导,有效推动了比赛的扎实开展。自8月份比赛启动以来,平顶山银行工会组织各部室、分支行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员工自觉主动参与活动,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和练功。通过全面培训、逐人测试、层层选拔等形式,涌现了一批优秀技能选手,掀起了全员学业务、练技能、促发展的热潮。

比赛历时2个月时间,经过预赛、决赛的激烈竞逐,最终郑州分行李小贝、池丹丹、洛阳分行马剑龙分别获得计算机翻打传票、汉字录入、点钞和理论考试综合成绩前三名,郑州分行李明、常艳涛、科技部王永庆分别获得汉字录入、office办公软件操作和理论考试综合成绩前三名;郑州分行葛津铭、冯丽红、洛阳分行马剑龙分别获得计算机翻打传票比赛前三名,郑州分行李小贝、沈立、朱树红分别获得汉字录入比赛前三名,郑州分行杨雯凯、洛阳分行马剑龙、营业部杜娟分别获得出纳单指单张点钞比赛前三名;郑州分行、营业部、洛阳分行获得优秀组织奖。

受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委托,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在颁奖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平顶山银行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为我市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受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希望平顶山银行继续发扬优良传统,通过举办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有利于技能人才培养、成长和使用的激励机制,鼓励广大职工学习技术、钻研业务、努力成才,积极投身到“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劳动竞赛活动中,为我市“转型提速、发展提质、环境提优、幸福提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平顶山银行党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张森在讲话中首先向关心支持比赛的市总工会领导以及为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单位和个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平顶山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市总工会《2011-2015年劳动竞赛规划》,深入持久开展好业务技术比赛、岗位练兵和技能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全行员工的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平顶山银行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颁奖仪式上,市总工会对获得岗位技能比赛综合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和优秀组织者授予了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对获得岗位技能比赛综合成绩前三名的选手授予了“平顶山市职工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各位领导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