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女性健康 提高生活质量 市总工会女工部组织开展女职工健康知识巡回讲座


正文

为进一步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提高女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树立女职工的健康理念,提高女职工的生活质量,市总工会女工部于10月聘请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女性健康知识讲师团特聘专家李秋华老师,组织开展了为期10天的女职工健康知识巡回讲座,各县(市、区)、直属企业的2000余名女职工聆听了知识讲座,接受了健康保健知识教育。

此次讲座,李秋华老师结合30多年的从医经验和丰富的临床案例,从女性的生理特点、防病的角度入手,通过列举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护及治疗,女性不同时期的保健方法,并结合健康饮食、定期检查、适当运动等方面多角度阐述了如何做好女性保健、降低患病率,引导女职工掌握健康知识,增强预防疾病的意识。讲座后女职工仍然围着李老师进行咨询,李老师为女职工进行了一对一的咨询、交流,结合临床经验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女职工提出的各种问题及预防方法,并免费开出治疗处方,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终身受用的健康保健知识。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使到场的女职工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讲座的内容和自己的生活密切相关,不仅增强了健康保健意识和新的健康理念,而且对保持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也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2014.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