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省总《意见》和《规划》


正文

10月23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河南省总工会出台的《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规划(2014—2018年)》。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参加学习并要求大家对《意见》和《规划》进行深刻分析和认真研讨。

郭鹏飞指出,基层工会直接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全部工作的基础,是落实工会各项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省总工会出台的《意见》和《规划》,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和《规划》他强调指出:一是全县工会干部要把学习《意见》和《规划》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并作为指导工会组织建设纲领性文件学习,要在内容上学实,精神上吃透,切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要把《意见》作为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规矩和标尺、作为一面镜子,鉴照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在“六有工会”要求上寻不足,在落实工作任务上寻差距,全面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工会活力。三是要把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落到实处,以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增强职工群众对工会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要按照“会、站、家”一体化的思路,把组建工会、创办职工帮扶中心、建设“职工之家”统一起来,着力打造服务型基层工会,切实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为我县“建五宝、争百强,三化协调发展奔小康”奋斗目标的实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徐克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