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电公司“好心人”弘扬社会正能量


正文

10月23日上午9时,河南省平顶山市晚报社的两名记者在一位张先生的带领下来到姚电公司,说要寻找一位叫韩冰的“好心人”,以表达深深的谢意。

姚电公司接待人员通过了解得知,10月14日上午9时,张先生带着儿子在市区一家中医诊所排队候诊时,孩子突然一头栽倒在地、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家人一时慌乱得不知所措,有人提出“赶快打‘120’!”。此时一名同样带着孩子候诊的“好心人”大声说:“去医院的道路正在维修,急救车不好过来,我开着车呢,赶快抱着孩子,我送你们去医院。”说完,他一个箭步冲出诊所,以最快的速度发动了汽车。

一路上,为争取抢救时间,他尽量加快车速,千方百计绕过堵车的道路。在离医院不远的一个路口,他们遇到了红灯,“好心人”看一眼已抽做一团、满脸污物的孩子,左右张望此时路口并没有车辆通过,他便顶着扣分与罚款的处罚,稍做迟疑便冲了过去。

来到医院后,孩子父母抱着孩子快速奔向急诊室,“好心人”下车关上车门后悄然离开。

孩子的病情很快好转,医生对家长说:“若不及时送来,孩子恐有性命之忧。”这时张先生才想起来,当时情况紧急,一心只想救孩子,竟没有问一下“好心人”的联系方式。

孩子出院后,张先生于10月21日,在平顶山晚报登出题为《男童父亲急寻救命恩人》文章,希望通过媒体找到救命恩人。该报记者寻找未果,便又联系到张先生,让其仔细回忆当天的细节。这时,张先生才突然想起,可以向交警部门查寻,他们来到交警队说明了缘由,于是在交警队的帮助下,得知这位“好心人”是姚电公司员工韩冰。

张先生当即电话联系到韩冰家中,接电话的是韩冰的父亲,他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晓。原来韩冰回来后没有给其他人说,只给母亲提了几句,母亲还一直念叨,不知孩子的病情怎么样了,是否有所好转。

在联系到韩冰后,张先生一家人心里无比激动,说一定要见见这位“好心人”,当面对孩子的救命恩人说声谢谢。这才出现开头的一幕。

在张先生与报社记者陈述事情经过时,感慨道:“在许多人纠结于‘扶与不扶’这个问题时,我们非常需要这样的正能量。”韩冰的领导与同事也表示:“此事发生在韩冰的身上并不偶然,因为韩冰在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中,乐于助人、团结同事,是领导眼中的得力助手,也是同事眼中的‘好心人’”。(姚电公司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