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东热电公司举办“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正文

近日,平东热电公司与热力公司两家工会女工委,为了更好地普及女性生理健康常识,提高广大女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降低女性特殊疾病的发病率,联合举办了“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特邀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健康知识公益讲座团权威妇科专家李秋华教授前来授课。李教授的讲课沉入浅出,生动有趣,她围绕女性健康主题,根据女性生理特点,从女性健康理念、女性四期的自我保健、女职工心理健康标准以及女性不同年龄段的生理特征、女性生殖健康、更年期保健、“两癌”防治、妇科疾病产生原因、常见现象、治疗措施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互动,许多女职工咨询了常见病的预防和急救常识等,李教授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一对一的解答,近100名女职工聆听了讲座。

这次专题讲座是公司连续多年持续开展的女职工劳动保护和健康教育培训的又一次贴心行动,也是公司工会关爱女职工健康做到“三个一”(即:企业为女职工办理一份特殊疾病保险,免费为女职工安排一次健康知识讲座,组织一次女职工妇科体检)的真切体现,受到女职工的欢迎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