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琴带领送温暖慰问团来平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


正文

2月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少琴、组织部巡视员兼副部长杨军日带领送温暖慰问团到平顶山市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建庄,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国顺,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一同慰问。

张少琴首先来到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为我市困难职工送上40万元慰问金,并详细询问了中心的运作情况。张少琴希望中心紧紧围绕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创新帮扶机制,拓展帮扶渠道,扩大帮扶范围,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张少琴来到平煤神马集团看望慰问全国劳模张玮,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张少琴说,劳模对国家、对企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党和政府是不会忘记你们的。希望您永葆劳模本色,发扬优良传统,为企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张少琴还来到平煤神马集团天宏焦化公司,给企业送去10万元慰问金。张少琴走进公司困难职工孙国伍家,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过年物品。在详细了解了孙国伍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后,张少琴说,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工会组织的帮助,困难一定能够克服,生活会越来越好。工会同志要经常上门看望慰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让困难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张少琴听取了市总工会及部分企业工会的工作汇报。他说,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始终把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平顶山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扎实奋进,不断创新,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现在由于种种原因,部分企业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困难是暂时的。希望企业负责人继续团结带领广大职工,锐意改革,奋力拼搏,争取早日走出困境,实现更好的发展,并让广大职工在发展中得到实惠。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党委领导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竭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不断密切与职工的联系,把工会真正建成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平顶山市总工会办公室 刘 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