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电公司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正文

2月9日,姚电公司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将2015年确定为公司的“精细管理,强化落实”年。重点传达中电国际2015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明确2015年工作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动员和鼓舞广大干部员工创新思路,巩固成果,深化管理,加快发展,为推进公司健康持续发展而不懈奋斗!

姚电公司总经理杨玉峰作了题为《精细管理 强化落实为推进公司健康持续发展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14年,全体干部员工从大局出发,同心协力、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发展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公司克服63年来最严重旱灾,完成多台机组等级检修,在中电国际系统首家开展直供电,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为推动公司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他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广大干部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

杨玉峰强调,公司把2015年确定为“精细管理,强化落实”年,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中电国际工作会议精神,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经营效益为中心,以绩效管理为导向,以精细管理为手段,强化责任落实,加大营销力度,深化对标管理,优化节能减排,全力推进项目发展,保证生产和员工队伍双稳定,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生产经营指标。

杨玉峰指出,2015年对于公司来说,将是发展形势严峻的一年,也是公司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积极适应新常态的关键一年。面对不断变化的内外部环境,如何确保安全生产,巩固经营成果,适应节能减排新要求,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实现百万机组项目突破,都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重大任务,也是我们今年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扎扎实实做好2015年的各项工作,对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玉峰强调,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重视安全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二是强化经营管理,提升盈利能力;三是强化精细管理,提升管控能力; 四是加强党群工作,推进企业和谐发展;五是适时推进“三供一业”; 六是紧抓发展机遇,推进结构优化。

姚电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张辉主持会议,重点传达中电国际2015年工作会议精神。强调2015年的工作重点要牢牢把握三条主线: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这条政治和纪律的红线;二是加强安全环保管理这条关乎生命和健康的红线;三是确保业绩稳步提升这条事业和未来的保障线,勉励大家坚定信心、群策群力,为创造中电国际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张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高效务实、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的大会。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以大会为契机,坚定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历练顽强拼搏的本领和能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推动企业管理、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张辉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一是以贯彻会议精神为抓手,为全年工作起好头、迈好步。二是以转变工作作风为契机,强化落实,提升工作水平。三是以新项目发展为主线,助推姚电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会议对2014年度劳动模范、优秀项目经理、特殊贡献奖获得者和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文明部室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

姚电公司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祁长义作了题为《凝聚力量 追求卓越为推进公司适应新常态持续科学发展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祁长义全面总结回顾了公司工会在2014年紧紧围绕姚电公司重点工作,以服务生产经营为主线,以凝聚职工力量为重点,为完成2014年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

祁长义指出,2015年公司工会将围绕公司“精细管理,强化落实”主题年活动,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党政信任、职工满意”为标准,持续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不断提升职代会规范化水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深化主题实践活动,推进职工创新创效,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凝聚力量、追求卓越,为推进公司适应新常态、持续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祁长义强调,为切实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提升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公司工会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不断提升职代会规范化水平;二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三是深化主题实践活动;四是深入推进职工创新创效活动;五是开展“幸福企业创建”活动;六是加强工会工作标准化建设。

闭幕式上,职工代表对姚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进行民主评议,并举手表示通过了对大会决议的审议。姚电公司总经理(首席代表)杨玉峰和姚电公司工会主席(首席代表)祁长义签订《姚电公司集体合同(2015年—2017年)》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2015年—2017年)》,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