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女职工工作会暨表彰大会


正文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宣传展示女职工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县总工会于2015年3月4日下午召开女职工工作会暨表彰大会,县总工会主席李怀中同志出席了会议,县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各基层工会女工委主任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参加了会议。

 县总工会女工委主任马秋艳同志代表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总结了2014年工会女职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工作任务。县总工会副主席朱朝立同志主持会议,县总工会主席李怀中同志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县各级女工委和广大女职工在鲁山社会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中所作出的贡献,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创业、创新、创优的精神,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在会上对一批在各行各业中涌现出的巾帼标兵岗和巾帼标兵进行了表彰,对事迹突出的5个巾帼标兵岗和10个巾帼标兵授予五一劳动奖状(章),充分肯定了我县女职工为鲁山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

开会当天,组织我县基层女工主任及获奖女职工到鲁山县豫西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馆内8个展室,近800幅珍贵图片,上百件实物,主要有邓小平生平简介、红二十五军长征途径鲁山、鲁山的早期革命活动以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重要事件的图片、实物、文字资料和“沙盘”等。这次红色之旅,使女职工们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到革命先烈们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新中国开创者的艰辛和无畏。这不仅是一次革命教育,更是一次心灵的洗涤与净化。女职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党的教诲,争取为我县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