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2009年度工作再获殊荣


正文

在日前召开的平顶山市总工会九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宝丰县总工会被市总工会授予2009年度县(市)区工会工作优秀单位,同时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六好’县(市、区)工会”荣誉称号。据悉,此次荣获河南省“六好”县(市、区)工会的单位全省仅有20家,平顶山市唯此一家。

近年来,宝丰县总工会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狠抓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先后荣获“河南省工会干部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集体合同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多项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在宝丰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09年底,全县共建有基层工会组织687家,发展工会会员65870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连续多年在全市名列前茅。在非公有制企业创新工作模式,在全市率先选派机关人员到新建企业负责工会工作,有效促进了新建企业工会工作的开展。在全县职工中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相继开展了“职工计算机技能大赛”、“庆祝建国60周年演讲比赛”、“学吴如、比贡献”等经济技术创新和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活动。在“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中,全县共有364家企事业单位参加,覆盖职工35539人,有7名同志和6家单位受到市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领导小组表彰。按照帮扶中心五星级规范化建设标准,狠抓硬件建设,完善工作制度,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在平顶山市率先建起“省级五星级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并充分发挥了帮扶职能。

2009年,宝丰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中的作用,发动全县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开展“共同约定行动”,通过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要求企业努力做到不裁员、不减薪,保持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亚坤集团、福利矿山机械厂、河南伊利乳业有限公司等132家单位先后开展了共同约定行动,并签订了“共同约定”协议。共同约定行动有效增强了企业与职工渡过难关的信心,凝聚了人心,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像。《平顶山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也已“共同约定聚人心,构建和谐求发展”-----宝丰县总工会让企业与职工同舟共济为题,对宝丰县开展“共同约定行动”情况及各项工作进行了大幅报道,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