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广大职工群众对胡锦涛在2010年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反响强烈


正文

4月27日全国劳动模范表彰会以来,宝丰县掀起了学习胡锦涛主席在表彰会上讲话的高潮。广大职工群众通过收看电视直播、利用报纸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了胡锦涛同志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大家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体会,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坚定信念,鼓足干劲,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在忙忙碌碌的河南亚坤集团,作为新当选的宝丰县县级劳动模范,该集团总经理田红勋一边查看生产,一边对笔者说,胡主席讲话热情讴歌了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为现代化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高度赞扬了先进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这必将激励全国人民满怀豪情地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亚坤集团全体职工通过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受鼓舞。作为民营企业,亚坤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在建设和谐宝丰中作出贡献。今年集团还要继续开展“共同约定行动”,培养职工的主人翁意识,通过凝聚人心,再接再厉、克难攻坚,一定能够战胜经济危机带来的不利因素,创造更大的效益。

县人民医院职工赵红胜:劳动模范是全国劳动人民的杰出代表,为全国人民树立了标杆。通过收看表彰大会直播,对胡主席讲话进行认真学习,我们全体医务人员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确立了爱岗敬业、救死扶伤、为患者服务的岗位意识!我们的岗位虽然平凡,但是责任重大,当前就是要认真做好手足口病的防治和治疗,为全县人民群众构筑一道坚固、安全的屏障。

县总工会主席杨占杰感慨地说,胡锦涛主席的讲话高度褒奖了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奉献精神,使全县工会干部非常振奋。作为基层工会组织,今年县总决定继续在全县开展争创“六好”工会活动和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党组要求全县工会干部在工作中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通过发挥工会职能,高度关注劳动者,积极维护职工权益,让职工在更加体面、和谐、稳定、安全的生产环境下劳动,让广大职工安心岗位、快乐工作、作出成绩。同时,今后要更加主动地发现和宣扬在全县社会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以饱满昂扬的状态带领职工群众投身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之中。

在4月29日晚举行的“劳动光荣”-----宝丰县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颁奖晚会上,宝丰县县长刘书峰代表县四大班子致辞,在回顾全县广大劳动者在县域经济建设中作出的伟大贡献之后,他要求全县各界群众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先进、踏实工作,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力争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创造宝丰县幸福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