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隆重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正文

4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市新城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四大班子及在平主要领导和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出席了会议,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会前,市领导亲切接见了部分全国劳模和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代表、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人先锋号获得集体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市长李恩东发表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冯昕主持会议。

李恩东在讲话中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近几年来,我市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就。经济发展迅速,财政收入大幅增加,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与此同时,教育、科技、文化等各项社会事业有了长足进步,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成效显著,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结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凝结着劳动模范的无私奉献和创造性劳动,铭刻着劳动模范的时代精神和崇高品格。劳模先进人物是时代的旗帜,是现代化建设的骨干力量,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保持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在率先实现崛起中创造业绩;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保持平静之中的满腔热情,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大显身手;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保持平常之中的强烈责任,在实现全市目标任务中展现风采。

李恩东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加速推进时期,正充分利用资源、产业和区位优势,紧紧围绕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特宽厚钢、新型建材、农产品加工、现代服务业等六大战略支柱产业,加快推进“一个载体、三个体系”建设,经济社会呈现出好的趋势、态势和气势,我们比任何时候更加需要依靠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更加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汇聚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市各条战线的劳动者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继续推进“生态建市、产业立市、文化强市、和谐兴市”战略,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为我市持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持续保持走在全省前列的良好态势而努力奋斗!

李恩东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怀着对劳动群众的真情实感,深入劳动群众,关心他们的疾苦,为他们排忧解难,特别是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实实在在的帮助。新闻媒体要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大力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正当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让劳模精神发扬光大、代代相传。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履行各项职能,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强组织凝聚力,诚心诚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主动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劳动群众心坎上,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改革发展稳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平顶山市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发表了节日致辞。平高集团科技开发中心钟建英同志代表全体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宣读《倡议书》。大会向许金魁等6名同志颁发了省五一劳动奖章,向程志军等300名同志颁发了市劳动模范奖章,向中平能化集团七矿等3个单位颁发了省五一劳动奖状,向平顶山市邮政局光明路收投站等4个集体颁发了工人先锋号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