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情况排查工作的通知


文件正文

根据省总2010年女职工工作的重点安排和市总女职工委员会大力推进女职工组织建设的工作部署,现将开展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情况排查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情况排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

开展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情况排查工作,是2010年全市工会女职工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是抓好女职工组织建设重点工作的基础,是制定、完成女职工组织建设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和具体措施,这对于三年实现女职工组织建设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全面推进女职工工作再上新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开展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情况排查,是当前女职工组织的一项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具体。各级工会女职工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信心,集中人力,集中时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排查,一定要把建立工会组织的单位女职工组织的建立情况排查清楚,最终实现女职工组织与工会组织建设“三同时”(同时筹备、同时产生、同时备案)、女职工组织在已建工会组织单位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二、检查企业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情况。

要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企业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意见》的基本要求开展排查工作,检查企业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推进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和女职工工作的全面开展。

三、认真排查各种类型的女职工组织建设情况。

要以本级工会统计的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为依据,分别将企业工会,事业、机关工会,联合基层工会,行业、区域、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村工会女职工组织情况排查清楚,牢牢把握当前工会女职工组织现状,制定三年实现女职工组织全覆盖的阶段性目标。

四、总结典型经验。

各县(市)区工会要迅速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基层排查摸底,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发现和挖掘各种类型的女职工组织组建工作典型,总结两份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的工作经验材料(本级、基层各1份),重点是推进同步组建和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工作的新途径、新举措,经验材料的质量将作为年底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经验材料与排查报告及排查情况统计表于5月20日前报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电子邮箱:pdsghn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