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保障工作部来平调研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设及运作工作


正文

4月23日,中国全国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张波一行在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鲁超亮及省总保障工作部部长乔建民等的陪同下来到平顶山市总工会对帮扶中心建设及运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平顶山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市人大党组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汉生,市总工会副调研员、保障部部长唐建勋等陪同调研。

张波一行首先到市总帮扶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查阅了该中心的有关资料,询问了各个服务窗口的工作流程和现状,听取了工作汇报,了解了困难救助、金秋助学、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波与我市部分县(市、区)总工会主席、企业工会主席以及帮扶工作站的有关人员就如何做好新常态下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严寄音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我市的有关情况。各单位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工作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波指出,平顶山市高度重视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市总工会和各县(市、区)总工会及企业工会在帮扶困难职工方面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

张波强调,全国工会系统的保障工作在维护职工权益、为职工排忧解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受欢迎。要把所有职工纳入国家的保障机制体制,靠国家体制保障广大职工的利益;要把工会为职工提供的保障服务纳入党和政府主导的政策、制度体系,形成合力;要维护一线职工的正常福利,把国家的相关政策执行好,并推动职工保障方面的制度、政策、法律法规等建设。工会系统对困难职工的帮扶要做好精准帮扶、准确定位,突出重点、体现特色,抓好基层、夯实基础,使帮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职工的层次和水平,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值得信赖的“职工之家”。

最后,严寄音代表平顶山市总工会对全总来平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平顶山市总工会下步保障帮扶工作如何定位,怎么开展好工作及平顶山在保障帮扶工作中要有新贡献向各级工会提出了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