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检察院“全国职工书屋”授牌仪式举行


正文

6月16日下午,石龙区检察院“全国职工书屋”授牌仪式举行。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宣教部长王长坡和区委、区政府领导王喜成、许红兵、赵国强、杨民芳出席授牌仪式。区委副书记许红兵主持仪式。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授牌仪式。

近年来,石龙区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和市总的有关精神,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尤其把职工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以区检察院创建“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为抓手,加强创建活动的沟通、指导与督促。既对已命名的省市级职工书屋加强检查,确保标准不降低,年年有提高,又加大了国家级、省、市级职工书屋创建力度。区检察院在创建国家级职工书屋示范点的过程中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市总工会领导在书屋建设工作中也给与了有力指导和支持,推动了创建活动扎实有序进行。目前,全区有国家级职工书屋示范点1家,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3家,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2家,非示范性职工书屋10家。全区各单位以职工书屋为载体,广泛开展一系列的读书竞赛活动,提高职工的劳动技能,提升职工的综合素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在职工文化建设中,石龙区总工会还加大了文化阵地建设力度和职工文化活动的开展力度。利用省级项目资金15万元,完成了篮球场升级改造项目两个。投入资金4万元,新建羽毛球活动场地一处,为职工文化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先后举办了“迎新春”职工文体活动、“中国梦.劳动美.我与改革创新”演讲比赛、广场舞比赛、“职工消夏文化月”活动和庆祝建国65周年书画摄影展等文体活动。职工文化建设的成果有效地促进了职工整体素质的提高,点燃了广大职工的激情和活力,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劲头,促进了工会事业的蓬勃健康发展。

授牌仪式上,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作重要讲话,并向石龙区检察院颁授了国家级职工书屋牌匾。

李全森希望石龙区检察院工会要管理好,利用好职工书屋这个学习平台,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坚持面向职工、服务职工,把职工书屋建成职工心目中和谐温馨的职工之家,切实满足职工的思想文化需求,强力推进“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组织好、支持好、开展好“读好书、学技术、做贡献”的读书竞赛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形成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养成终生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为提升干警的科学文化素质和综合能力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更好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持和智力保障。   

仪式上,区检察院检察长武文斌汇报了该院职工文化建设情况。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实地查看了石龙区检察院职工书屋建设和职工文化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