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多方位开展帮扶困难职工子女活动


正文

随着“六一”儿童节脚步的来临,为让全区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区总工会把慰问困难职工子女摆在重要议程。并于2010年5月31日上午举行了爱心妈妈牵手帮扶活动启动仪式,旨在帮助解决全区困难职工子女的生活、学习以及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给孩子们营造更加健康、更加和谐的成长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领导在工会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关庄小学、南顾庄小学、区中心幼儿园等单位对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进行了慰问,给他们送去了书包、字典等学习用品和每人200元的慰问金。每到一处,区委副书记屈献民都详细询问单亲困难子女的生活、学习状况,并勉励他们要正确对待困难,努力克服困难,要把眼前面临的挫折转化为成长和克服困难的动力,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家长们的行行热泪,是他们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工会组织对他们关怀的真实写照。

他同时还指出,由于种种原因,这些家庭存在或面临着不同的困难,我们全社会都应该关注这个群体,都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解决现实中的困难,让他们跟所有的孩子一样享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呼吁全社会进一步关心重视这些群体,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关心这个群体。开展慰问活动是工会维护职工利益、为困难职工、单亲女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尽力保证困难单亲女职工子女不因经济困难而荒废学业,避免困难职工家庭因其他原因而加剧困难。同时,也为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了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慰问活动结束后,区领导还在中心幼儿园观看了孩子们的汇报演出,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