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举办2015年度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


正文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9月23日—25日,新华区总工会在河南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举办了2015年度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工会、区直各直属工会、各非公企业工会干部46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对参训工会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工会工作。通过学习,工会干部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统领,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有效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仅要有所作为,更要大有作为。二是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实现工会工作新突破。其一是各级工会干部,要使自己的思维处在经常的思考之中,立足实际,创新管理方式方法、工作方法,或者在组织建设上,或者在维权保障上,或者在职工宣传教育上,或者在安全生产工作上等等。其二是有责任和义务引导和教育工会会员乃至全体职工,发挥聪明才智,促进经济技术和企业管理的创新,用创新的技术、发明创造、技术改造和创新的管理方法,推动工运事业飞速发展。三是履行职能、不辱使命,切实做好职工维权工作。工会干部要经常性的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面向一线、联系职工、化解矛盾、办好实事。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把包括农民工和灵活就业人员在内的职工最大限度的组织到工会中来,力争各类建会基本实现全覆盖。四是改进学风,提升思想作风,切实加强学风建设。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正确处理好工作、学习、生活的矛盾,带着深厚的感情学,带着执着的信念学,带着实践的要求学,力求学得主动、学得认真、学得深入。要以“归零”的心态参加学习,学好理论政策、法律法规和工会业务知识,为胜任岗位、干好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把自己融入课堂,潜下心来钻研理论,积极参与讨论寻找方法,使有限的时间能够取得最大的效益。

此次培训班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工会工作、组织建设、河南省职工“一网一卡”建设、工会经费管理工作等业务知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丰富且实用性、针对性强,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更加坚定了做好基层工会工作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