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召开全市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正文

10月20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工作推进会议。11个县(市、区)工会组织部长和数据管理员参加会议,同时举办了“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数据库培训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要传达贯彻了近期全总、省总召开的“农民工集中入会行动”有关会议精神,对推进全总建会数据库和市总工会会员管理数据库信息的录入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发动再安排,并就全总非公企业法人数据管理平台有关更新事项和市总关于“农民工集中入会”工作考核情况进行了说明。

李文生强调,各级工会要清醒地认识到组织农民工加入工会,是落实省总、市总工作任务的根本要求,是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高素质的职工队伍、聚力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二要继续聚焦重点领域和行业;三要进一步创新工会组织形式和入会方式;四要重视工作实际效果;五要抢抓机遇,借助外力,做到农民工入会应入尽入。六要在推进农民工集中入会做到点面结合,注重典型培养,实现典型引路,确保顺利完成省总年度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