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3家企业工会被授予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正文

日前,在纪念河南省总工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宝丰县3家企业工会受到表彰,其中河南大地水泥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被授予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宝丰豫丰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会营业部分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工会平顶山分公司委员会宝丰分会分别被授予河南省“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近年来,宝丰县总工会坚持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作用发挥为关键,以健全机制为保障,以职工满意为标准,突出服务职工、突出改革创新,着力加强基层服务型工会建设,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努力在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建设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活动。目前,宝丰县已在各基层工会建成合格职工之家438个,其中全国模范职工之家1家,省级模范职工之家8家,市级模范职工之家28家。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化了职工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而且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有效地增强了基层工会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