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工会财务部莅临宝丰调研


正文

6月13日,河南省总工会财务部部长宋丹一行,在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等领导的陪同下,调研了宝丰县总工会新财务制度规范化建设和新财务软件的实行情况,听取了县总工会主席杨占杰对财务工作的汇报。县委副书记梅玉三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希望调研组多提宝贵意见。

宝丰县总工会按照省、市总工会财务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全总办公厅关于印发<工会财务会计管理规范>的通知》精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财务部关于工会财务工作规范化建设、新会计制度执行情况、会计电算化情况及内部财务管理情况的工作汇报,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进一步加强本级和基层工会财务管理工作有关规范化建设的意见》,重新修订了机关财务管理系列工作制度,对财务工作人员进行了电脑操作专业培训。在日常财务工作中做到了“五规范”,即机构完善,制度规范;预算决算,编制规范;账簿帐户,设置规范;档案票据,管理规范;经费开支,使用规范。

省总工会财务部长宋丹对宝丰县工会财务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并指出今后的财务工作一定要再接再厉,实行规范化管理,逐步把新的财务软件应用到财务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