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举办庆“三八”女子扇面书法展


正文

万木吐芳迎佳节,巾帼挥毫竞风流。为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的书法艺术,3月8日上午,由舞钢市总工会、文联主办,舞钢市书法家协会、女子书法家协会承办的舞钢市女子扇面书法展在建业展厅展出,市领导武宝玲、孙希德、高淑新、刘吉功、闫广甫等在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常务副主席世晓慧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

本次女子扇面书法展共展出作品46幅,展期25天。参展的作者有九十二岁高龄的耄耄老人,也有青春韶华的莘莘学子。她们以扇面为主要形式,笔墨寄情,书法言志,其作品继承传统,紧贴时代,既有秀丽典雅的楷书,又有激情奔放的草书;既有厚重古朴的隶书,又有法度森严的篆书,还有飘逸潇洒的行书。许多作品在书体、布局、纸张、色彩等方面匠心独运,令人耳目一新,充分展现了我市女书法作者的传统功底和艺术风采,集中展示了我市各行业女性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梁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