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女职工委员会二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三八”节表彰大会


正文

3月3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女职工委员会二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三八”节表彰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总工会、新城区工会、高新区工会、直属企业工会、基层工会分管主席及女工部长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冬梅向大会作题为《务实重干 锐意创新 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女职工为我市“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5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工作任务。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总工会和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着力增强“三性”、着力做强基层、着力改革创新的目标要求落实到工会女职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维权服务、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工作创新,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实现我市“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董汉生书记代表市总工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在座的同志,并通过她们向全市广大女职工和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董汉生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市工会工作取得显著成就的一年,也是我市工会女职工工作突出特色、彰显作为的一年。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重点,务实创新,多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女职工干部尽力竭力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提高全市工会工作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董汉生书记强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工会改革创新的攻坚之年,做好工会女职工工作意义重大。面对新的形势,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切实增强做好女职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建功立业;三要拓展思维、突出重点,努力维护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四要转变作风、强化落实,不断提高服务女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大会表彰了42名“平顶山市五一巾帼标兵”,38个“平顶山市五一巾帼标兵岗”,为10名“平顶山市五一巾帼奖”个人颁发了“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为10个“平顶山市五一巾帼奖”集体颁发了“平顶山市工人先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