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领导到扶贫村指导精准扶贫和基层党建工作


正文

3月23日下午,舞钢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尚店镇平河村和王庄村,就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听取意见并指导工作。

在平河村,陈云洲针对党建工作提出了三步计划:一是建好阵地,二是制定完善制度,三是按照制度开展工作。他要求村委首先做好宣传,让广大党员群众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党建工作;要严格组织制度,重大决策要召开相应会议征求意见,集体决策;要合理规划,做好预算,保质保量建好阵地;要加快工作节奏,按市委要求的目标任务和时间完成三步工作;要充分发挥村级阵地功能,真正让村民办事不出村组,让村支部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表示市总工会将积极参与协助做好每一步工作,并在外部协调、上下沟通和资金筹措等方面给与充分保障。

在王庄村,他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和已开展致富活动情况,针对下步工作,陈云洲指出:目前掌握的贫困户情况存在不实现象,其中有一部分已经脱贫,他要求工作组配合村委首先要摸清底子,精确掌握贫困户情况和要求,分类建档,然后按照贫困程度、致贫原因、具备的劳动能力和脱贫要求制定帮扶措施,因户制宜,进行精准帮扶。同时,他还围绕环村产业发展情况,指导村委组织贫困户劳动力就近参与,通过劳动增加收入,逐步脱贫,以保证达到2018年摘掉贫困村帽子的目标。(梁晓红)